“企业管理哲学与组织生态论坛 (2019)”征稿启事

主办: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2020年5月29-30日

中国 ,北京

论坛宗旨

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中国管理学科呼唤本士原创性理论建树,形成“顶天”(上达哲理)“立地”(下接实践)的“管理的中国理论”。为此中国人民大学企业管理暂学与组织生态研究中心(MPOE发起举办“企业管理哲学与组织生态论坛”,旨在促进经营管理思想的哲理化凝练、哲学理念的科学化表达、科学研究严谨性与实践性的同步提升。

本届论坛简介

首届“企业管理哲学与组织生态论坛”将于2020年5月29-30日在北京召开,主办单位为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协办单位为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和宝茂集团,承办单位为中国人民大学企业管理哲学与组织生态研究中心,学术支持单位为《管理世界》、《管理评论》《中国软科学》《管理学报》等国内著名学术期刊。论坛向海内外学者征集“哲学·科学实践”相结合的高质量中英文学术论文。要求问题聚焦,深入分析;观点新颖,具有哲学高度;论证严道,理论逻辑清晰;尚未正式发表。投稿截止日期为2020年4月6日。具体投稿方式请详见研究中心官网(http://mpoe.rmbs.ruc.edu.cn)的投稿说明。本届论坛规模60人,征文入选者免会务费。5月30日午餐由会议主办方统一安排,其他费用请参会者自理。

管理哲学论文奖

本论坛设立“李占祥管理哲学优秀论文奖”。每年从入选征文中评选出约5篇优秀论文,顾发证书和奖金(每篇3万元)。论文评审采取三审制,专家双向匿名评审、评奖委员独立匿名评审、评奖委员集体实名终审。获奖论文正式发表时需注明获得“李占祥管理哲学优秀论文奖”

论文发表

《管理世界》《管理评论》《中国软科学》.《管理学报》等学术期刊支持本论坛与评奖工作,“李占祥管理哲学优秀论文奖”获奖论文等本论坛优质论文推荐上述期刊优先审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