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宝茂奖学金评选顺利完成

按照与宝茂集团的合作协议,由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相关部门主持,结合奖学金评定的通用标准和宝茂奖学金的特殊要求,顺利完成了第四届宝茂奖学金评奖工作,共评出研究生5人。

宝茂奖学金关注企业管理哲学与组织生态发展的研究教学工作,获奖者主要为相关专业本科生和相关研究方向的研究生。本次获奖学生中,研究生均具有发表在核心期刊上的相关学术论文。

在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设立的各类奖学金中,宝茂奖学金不仅奖励目标明确,而且激励力度较强,受到较大关注。这一奖学金的设立、评选与发放,将对企业管理哲学与组织生态的研究教学工作发挥积极推动作用。

获得第四届宝茂奖学金的研究生的代表性成果如下:

1. 杨繁(2020级博士,与葛建华、Mingxuan Li,赵雁飞合作): Rags to riches? Entrepreneurs’ social classes, resourceful time allocation, and venture performance,《Journal of Business Venturing》(国际A-)2022年第7期;

2. 朱棣(2020级博士,与葛建华、杨繁合作):聚合还是桥接:社会资本整合问题的研究图景与展望,《南开管理评论》2021年第11期;

3. 陶铮(2020级博士,与宋华、杨雨东合作): “制造的制造”:供应链金融如何使能数字商业生态的跃迁——基于小米集团供应链金融的案例研究,《中国工业经济》2022年第9期;

4. 刘文诣(2021级博士,与宋华、韩思齐合作):数字技术如何构建供应链金融网络信任关系? ,《管理世界》2022年第3期;

5. 郭长伟(2021级博士,与王凤彬、朱亚丽、瞿庆云合作):最优区分视角下内部创业绩效的前因构型分析,《管理学报》2022年第9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