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宝茂奖学金评选顺利完成

按照与宝茂集团的合作协议,由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相关部门主持,结合奖学金评定的通用标准和宝茂奖学金的特殊要求,顺利完成了第三届宝茂奖学金评奖工作,共评出获奖学生14人,其中研究生4人,本科生10人。

宝茂奖学金关注企业管理哲学与组织生态的研究教学工作,获奖者主要为相关专业本科生和相关研究方向的研究生。本次获奖学生中,研究生均具有发表在核心期刊上的相关学术论文,本科生具有相关专业中的优异学习成绩。

在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设立的各类奖学金中,宝茂奖学金不仅奖励目标明确,而且激励力度较强,受到较大关注。这一奖学金的设立、评选与发放,将对企业管理哲学与组织生态的研究教学工作发挥积极推动作用。

获得第届宝茂奖学金的硕士、博士研究生的代表性论文如下:

殷建瓴(2020级博士,与刘刚、耿天成合作):产业间距离、技术异质性与企业并购绩效——基于A股上市企业的实证研究,《中国软科学》2020年第12期;

杨雨东(2019级博士,与宋华、陶铮合作):区块链在企业融资中的应用:文献综述与知识框架,《南开管理评论》2021年第9期;

张泠然(2021级博士,与刘刚、梁晗、王泽宇合作):互联网创业的信息分享机制研究——一个整合网络众筹与社交数据的双阶段模型,《管理世界》2021年第2期;

迟旭(2019级硕士,与赵晶、陈宣雨合作):基于文本分析的企业国际化测量方法及应用研究,《中国软科学》2021年第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