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软科学》杂志

软科学综合运用现代科学知识体系,通过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和工程技术的有机结合,以对策、方案等“软件”形式为党和政府政策制订、企业经营发展、公众工作生活决策等提供科学依据和可操作途径。

软科学事业十几年的发展,更新了全社会决策观念,增强了科学决策意识、丰富了民主集中内容,有力地推动了咨询业的崛起,已成为我国科技事业重要组成部分。尤其是区域经济、产业政策和重大工程的制定、对策分析等软科学工作所蕴藏的巨大商业机会使软科学日益受到企业界决策层重视并广泛参与。

《中国软科学》致力于推进决策科学化,及时反映国家宏观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政策、重大理论动向、国内外软科学领域研究成果和发展动态,是经济、科技研究及管理人员、专家学者、高校师生、政府官员、企业家等社会各界人士的交流论坛和工作指南。

《中国软科学》创刊以来得到了长足发展,在全国性理论刊物中信息量多,覆盖面广,影响力大,时效性强,刊中内容被《新华文摘》、《人大复印报刊资料》等刊物的转载率高,深受高校、研究机构和各级经济、科技研究人员、行政管理人员、广大读者的欢迎和好评。

网址:http://www.cssm.com.cn/ch/index.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