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报》杂志

《管理学报》是由教育部主管、华中科技大学主办,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34所高校联办的管理类综合性学术期刊。2004年7月创刊,系双月刊, 2009年改为月刊。

《管理学报》秉持“促进管理学科学术交流,介绍国际先进管理理念,力助中国管理学派成长,推动管理学科不断发展”的办刊宗旨,以推动管理学在中国的发展为目标,以努力营建中国管理文化为大方向,以最大程度地团结管理学界的学者和企业家为途径,经过13年的办刊实践,期刊质量稳步提升,特色逐渐鲜明,已经得到了管理学界的广泛肯定和支持。

《管理学报》创刊初期,经过系统调研,结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的战略部署,逐渐明确了“中国”、“实践”、“文化”3个办刊关键词。由此开设了“管理学在中国”、“争鸣与反思”等特色栏目,团结了国内直面中国管理实践的广大学者。其它栏目包括“组织与战略”、“人力资源管理”、“创新与创业”、“营销与服务”、“信息与知识管理”、“物流与运作管理”、“管理与文化”、“环境与社会”等。为了扩大栏目影响,发起了“管理学在中国”、“中国·实践·管理”论坛、“中国人力资源管理论坛”、中国“企业·管理·伦理”论坛等系列学术会议,集结了优秀学者,丰富了优秀稿源,在国内管理学界产生重大影响。

网站:http://manu68.magtech.com.cn/Jwk_glxb/CN/volumn/current.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