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宝华在李占祥从教五十周年的贺信

2002年,正值李占祥教授职教五十周年之际,原国家经委主任、原中国企业联合会会长、德高望重的中国人民大学老校长袁宝华发来由他执笔签署的贺信。

信中说:“欣闻今年是您从教五十周年,在此,谨向您和您的全家表示衷心的祝贺和诚挚的敬意!五十载风霜,历尽沧桑。自青年时代,您就投身于我国管理学的研究和教学事业,始终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呕心沥血,辛勤耕耘,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成为我国著名管理学家。在企业管理科学建设中,您一贯坚持从中国实际出发,洋为中用,古为今用,博采众长,自成一家。在长期的科研和教学中,您独树一帜,逐步创立了以研究企业生命为对象,以企业可持续成长为主题,以提高企业寿命为目标,以矛盾创新为方法的矛盾管理理论,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管理学做出了突出贡献。五十余年来,您在教育战线上孜孜不倦,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其中很多学生已成为各行各业的骨干力量和学科带头人。您造诣精深,品德高尚,受到学术界的尊敬和好评,是广大师生学习的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