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格式要求

1. 会议仅接受学术论文。投稿论文应保证主要观点和内容的独创性;对他人研究成果的引用务必注明出处,并附参考文献;图、表需注明资料来源。否则,因抄袭等原因引发的知识产权纠纷,作者将负全责。

2. 投稿邮箱:mpoe@rmbs.ruc.edu.cn,主题为“投稿+第一作者姓名+论文标题”,如投稿青年奖(第一作者年龄需在35岁以下),请在主题中备注“青年奖投稿”。

3. 第一作者及合作者相同的团队,每类奖项仅限提交一篇论文,详细评奖规则见“李占祥管理哲学优秀论文奖”设立公告与评选细则”。

3. 投稿应包含“署名版”和“匿名版”两个文档,建议使用pdf格式,“署名版”文档需包含三部分,“匿名版”仅需包含(2)、(3)部分:

(1)首页为具名部分,包含论文的中英文“标题”,“基金项目”、“作者简介”(包含姓名、单位、职称、职务)等相关信息;

(2)第二页为"标题+本文体现的管理哲学思想",一页以内,要求简明扼要,凸显该论文与本届论坛主题的契合;

(3)第三页为匿名正文部分,请重复写上论文的正、副标题,然后按照摘要、关键词、引言、正文、参考文献、附录等依次排版。

4. 论文架构上,以“一、”,“(一)”,“1.”,“(1)”,以及段落中的“①”作为文章层次,要通过简短的小标题方式(涂黑)加以提炼主要观点,以示突出;图和表的标识请用“图1”、“图2”、“表1”、“表2”方式依次排列。

5. 字体及格式:中英文标题请用小四号,图表、脚注中的文字信息请用小五号,其余正文(包括作者信息、图表标识、参考文献)均采用五号字体。请注意所有中文均采用宋体、英文采用Times New Roman。

6. 论文标题、作者、图表标识居中,正文小标题靠左,正文段落的首行须空两个汉字空格。请注意图标识应置于图形下方,表标识置于表格上方。

7. 研究型论文长度应控制在1.2 - 2万字(包含文献和附录),最长不超过20页(单倍行距,段前段后均设置为“0行/磅”,页边距上/下2.54cm;左/右3.17cm

8. 采用规范的管理学语言,避免使用陈旧、过时的语言以及文件式和过于口语化的语言。

9. 仔细通读全文,理顺文中的不规范、拗口的语句,确认图、表的准确性与内容分析的一一对应,并校正各种笔误及错别字,高度重视细节问题。

10. 参考文献引用及格式可参照《管理世界》,或见附录。


附:参考文献格式要求

请务必保证参考文献在正文或脚注中被引用过,同时,正文或脚注中被引用过的文献也应出现在文后参考文献中。确保正文和文后参考文献的一一对应。中英文参考文献分开,中文在前,英文在后,并分别按26个字母排序。中文参考文献中的标点符号都用全角。

1.  参考文献在正文中出现的形式不能是上标加序号的形式。

正文中中文参考文献的格式:

(1)当作者为一个人时:作者姓名(2018)或者(作者姓名,2018)

(2)作者为两个人时:作者1和作者2(2018)或者(作者1、作者2,2018)

(3)作者为三个及以上时: 第一作者 等(2018)或者(第一作者等,2018)

(4)当引用多个作者时: (第一作者等,2018;作者1、作者2,2018;作者姓名,2018)

正文中英文参考文献的格式:

(1)当作者为一个人时:Betts(2018)或者(Betts,2018)

(2)当作者为两个人时:Betts 和Taylor(2018)或者(Betts and Taylor, 2018)

(3)当作者为三个及以上时:Betts等(2018)或者(Betts et al.,2018)

(4)当引用多个作者时:(Betts et al.,2018;Betts and Taylor,2018;Betts,2018)

2. 文后参考文献的格式。(如同一作者在同一年刊登两篇以上文章,请在年份后区分a,b,……。)

文后中文参考文献的格式:

(1)一个中文作者的参考文献的格式:戴治勇:《法治、信任与企业激励薪酬设计》,《管理世界》,2014年第2期。

(2)两个中文作者的参考文献的格式:林乐、谢德仁:《分析师荐股更新利用管理层语调吗?——基于业绩说明会的文本分析》,《管理世界》,2017年第11期。

(3)三个中文作者的参考文献的格式:王化成、曹丰、叶康涛:《监督还是掏空:大股东持股比列与股价崩盘风险》,《管理世界》,2015年第2期。

(4)参考文献为中文专著时的格式:高琳:《分税制、地方财政自主权和经济发展绩效研究》,上海人民出版社,2016年。

(5)参考文献为中文论文集中的一篇论文时的格式:佐藤宏:《外出务工、谋职和城市劳动力市场——市场支撑机制的社会网络分析》,载李实、佐藤宏主编,《经济转型的代价──中国城市失业、贫困、收入差距的经验分析》,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2004年。

(6)参考文献为毕业论文的格式:黄超:《管理层利用语调管理配合盈余管理了吗?——来自我国上市公司年报的文本分析》,上海财经大学博士学位论文,2017年。

文后英文参考文献的格式(作者姓写在前,名写在后缩写为首字母;杂志名、书名需斜体;如同一作者在同一年刊登两篇以上文章,请在年份后区分a,b,……。)

(1)一个英文作者的参考文献的格式:Weiss,D.,2010,“Cost Behavior and Analysts’ Earnings Forecasts”,The Accounting Review,vol. 85,pp.1441~1471.

(2)两个英文作者的参考文献的格式:Kang,J. K. and Kim,J. M.,2008,“The Geography of Block Acquisitions”, Journal of Finance,63(6),pp.2817~2858.

(3)两个以上英文作者的参考文献的格式:Banke,R. D.,Byzalov,D. and Chen,L. T.,2013,“Employment Protection Legislation,Adjustment Costs and Cross-country Differences in Cost Behavior”,Journal of Accounting and Economics,vol. 55,pp.111~127.

(4)引用文献是工作论文的参考文献格式:Krugman,P.,2006,“Title of the Article”, NBER Working Paper,No. 4567.

(5)引用文献是论文集或合集中的某一篇论文的参考文献格式:Fama,E. F.,1989,“Perspectives on October 1987,or What did We Learn from the Crash?”,in Barro,R. J.,R. W. Kamphuis,R. C. Kormendi and J. W. H. Watson,eds: Black Monday and the Future of the Financial Markets,Irwin,Homewood,III.

(6)引用文献是专著时的参考文献格式:Skolink,M. I.,1990,Radar handbook,New York:McGraw-Hill.